夜吟想恰粮꒦ິ^꒦ິ

写手

星游【第七章】

黑暗中,冰冷的液体划过面颊,有些发痒,但史蒂夫却并没有理会,任由那些泪水从脸上流出来。

他的身体在试剂作用开始消失的情况下开始遏制不住的萎缩起来,过了许久,也没有停止的迹象。史蒂夫蜷缩在角落,手臂上的斗篷都已经被抓出了道道血痕,透着一股子血腥味。他大口大口的喘息着,仿佛一个被带出水面的鱼儿。

快了,就快了……

紫色的眼眸混沌不清,而他的脑子却异常清醒。仍然紧咬牙关,不肯发出半分声响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身体产生的排斥情况终于停下来了。史蒂夫瘫软地坐在地上,调整乱掉的呼吸。

史蒂夫低眉,看着活动自如的手指,忍不住笑了起来,笑得十分瘆人。

接下来的话,得委屈一下“自己”才行了……

“芜湖!我出来啦!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呀?”乌比一大早就故意在史蒂夫的耳边大喊大叫,却丝毫没能把史蒂夫赖床的打算搅黄。“额嗯…早啊……”

“喂!我累死累活的帮你屏蔽那些杂七杂八的侦测和讯息,你就这态度?!”乌比盘旋在史蒂夫,念叨着这么多天自己的辛苦付出。为表谢意,史蒂夫撑起身子,换个方向睡觉,继续无视对方。

眼见无果,乌比也乏了,飘在史蒂夫脑袋上不知是在嘟囔着什么。

就这样相安无事的度过了……一分钟。

“BBQ,请问一下,你在面对一个话唠,会怎么做呢?”史蒂夫几乎是爬着下了床,刚一推门,就在通道口撞见了BBQ,“唔……我会往他嘴里塞上臭鸡蛋,然后往里加上辣椒水,再给他的下颚来上那么一拳……哼哼,他就安分了。”

“呃嗯,谢谢了。”史蒂夫汗颜,他原本是想借此来威胁乌比什么的,结果这个看似人畜无害的小萝莉,说的话把自己都恶心到了。

果然,人不可貌相,兽人也是一个道理,乌比听到他俩的对话老老实实的趴在史蒂夫脑袋上休息去了,不过他似乎是忘了,自己并不是实体,刚才的话根本就不可能在他身上呈现。

“谢就不用谢了,多大点事儿啊。哦,对了,老大刚叫我来找你,说是破译结果的什么什么的,然后就叫你过去。总之,你去看看就晓得怎么回事了。”

“破译…是芯片的事吧。”史蒂夫思索着,乌比跟在俩人身边,饶有兴致地观望着周围的一切,“哇唔,这里不错耶!简直棒呆啦!”

史蒂夫跟随BBQ有过无数相同的房门,最后,他们来到了一个房间门口。

“你先进入吧,我要和我最亲爱的烧烤酱约会去啦!”BBQ转身,踏着小碎步,悠哉悠哉地向餐厅走去。

史蒂夫进了门,环顾四周,整齐的摆着三五台电子显示仪,应该是信息室,他这样推断到。

溺尸坐在其中一台显示器前面敲敲打打,屏幕映射出蓝色的光芒,史蒂夫一眼就看出是那枚芯片的三体构造。

“这枚芯片的密码基本上都破开了,不过内容所用的文字似乎不在常规数据库,你试着翻译一下吧。”溺尸起身,给史蒂夫拉过一个凳子,自己则坐在边上,好整以暇的看着对方。

“当然没问题。”虽然有点不喜欢对方命令的语气,但是再怎么样,好歹也在析语社工作过一年半载,这一块,嘿!他可是专业。

史蒂夫顺势坐了下来,熟练的从斗篷里拿出眼镜戴上,然后……看着满屏的天文数字无从下手。

“呃……这是啥啊?”史蒂夫向未来史蒂夫发问,“这芯片真没被herobrine调包?”

【这倒不是,放心,接下来,按我说的做就好。】史蒂夫盯着电脑思索片刻后,便开始在纸上写了起来。溺尸翘起二郎腿,在一旁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史蒂夫的一举一动。

“blue demon先生,是想知道我是怎么得到这个的?还是想知道,我明明知道芯片的内容,却不去做一些惊天动地的事,对吗?”史蒂夫写字的手停了下来,笔在纸张上敲了两下就抛到桌上,响了几声,却丝毫不影响史蒂夫用那束带着笑意的目光看着面前的人。

“你说的没错,我确实很好奇,你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溺尸毫不客气地回敬了过去。原先他以为,设置这么多密码是为了检验自己的能力,权衡自己的利弊,再选择加入或不加入。不过当史蒂夫推门而入的那一刻,溺尸就明白了,他这是想用信任买信任,所以,他愈发按耐不住了

此刻,他隐隐意识到,自己是真的对这个名为史蒂夫的人产生了好奇。

溺尸有一种预感,他所经历的事情,未必会比自己经历过的少。

“我就是一个人而已啦,何况八个星系里到处都是人,很常见的啦。”史蒂夫边说着,边将刚才的纸撕下来,推到溺尸跟前的桌上,“我只是一个不值一提,还想要逃避现世的懦夫罢了。”

“既然忙完了,那我先走了,拜拜!”史蒂夫起身,又一次抱住了溺尸。这一次,溺尸不再是僵硬和些许的抵触,而且静静的,被他拥入怀中。

或许这样,也不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五元星系——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你……什么意思?”缠满绷带的手紧紧地攥着战神之刃,死死地盯着面前这个人。他的周身盘旋着黑色的烟雾,背部生长着无数根白色的丝线,在平时,就像是细长的触手在空中张牙舞爪。而如今,却毫无生气的挂在他身上,无力地垂在半空。

“就是我刚才所说的意思。”史蒂夫松开手,任由水蓝色的刀刃在空中瓦解。他“扑通!”一声跪在him跟前,抱着脑袋泪流满面。他将头重重的扣在地上,一遍又一遍,不断重复的问着面前这个曾经他恨不能千刀万剐的仇敌——herobrine。

这样的举动不知是对him的乞求,还是自我的麻痹。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him用一种悲伤的眼神看着他,他想上前,去安抚一下这个痛苦的生灵,可是身体所承受的负担和欲望已经让他寸步难行,只能用那双白色的眼睛,看着匍匐在地上的史蒂夫,他颤抖着身影,继续聆听着那仍在继续,带着哭腔不断重复的发问。

“我的力量被污染了,是因为我最初的计划所导致的,【弑神】的作用仅仅只是让神失去自身的力量罢了。”him垂下眸子,表示歉意,“即便在此之前你没有把药水泼向我,仅就凭现在的我,也已经无力回天了。”

“曾经我以为,只要控制了所有人,只要这样,大家就不用相互伤害了。但是,我似乎把自己的能力看的太宽了,想得太好了。”

“实际上,一切都被搞砸了。”

“等,等等!”史蒂夫忽然停了下来,他起身,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到他面前,从斗篷里取出一个破布包裹着的物什,史蒂夫掀开蒙在上面的布料,一颗闪烁着橘黄色光泽、像是被无数方块晶体组成的不规则物品出呈现在两人面前——是元核。

“这个,这个可以吗?一定行的,对,只要你把这个吸收掉,这样,你的力量就能……”

“对不起,我知道你接下来想说的话。但是,一位神袛,无法吸收另一位神袛的力量,更何况现在的我,力量源头已经被污染,即使被灌顶,被注入再多的力量,也只是饮鸩止渴。”him看着史蒂夫眼中透着疯狂的神情叹了口气,伸出手,将史蒂夫举在半空的元核推了回去。

史蒂夫的手缓缓垂下,没人知道他当时究竟在想着什么。他并没有像him所想的那样酣畅淋漓的痛哭一场,也没有歇斯底里,发疯似的咒骂自己,他只是弯下腰,将那颗散发着橘黄色光芒的元核轻轻的放在了地上,转身,向后离去。

him皱着眉头,看着史蒂夫背着光的身影。他的状况很不对劲,him在心里想到。

“你希望他们之间没有纷争,想控制所有人来达成‘所有人都和平共处’的愿望。但是你为此付出的行动,却令他们之间的隔阂进一步扩张。”史蒂夫的眼中裹挟着痛苦和绝望,成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含义。他就这么站在洞穴出口,那双暗沉的、仿佛已经死掉了的眼睛,就这样一眨不眨地看着他,“我们都错了,没有人会告诉你一声‘你做错了’,我也一样,因为自己的愚蠢行为而被死去的朋友…我不仅没能保护好他们,甚至成了亲手杀死他们的刽子手!”

“如果可以,我真希望什么都不会发生,我只想要,认真的和他们拥抱一回就好了……”

史蒂夫又退了一步,出了洞口,阳光洒在他的脸上,可在他身下,是万丈深渊。

对不起啊,死亡是懦夫的选择,但是,我真的,已经撑不下去了…啊啊,放心,很快的,我很快,就会去找你们了……

泪水模糊了史蒂夫的视线,他只依稀记得,自己在向后倒去,坠落悬崖的过程中,周身急驰而过的风,带走了咸涩的泪水,在他的眼中呈现出克里斯憧憬的目光,格雷格的嬉皮笑脸,三人的合照,herobrine的呼喊,以及,那一抹蓝色的、转瞬即逝的影子……这短短几秒,走马灯花,仿佛让他看尽了自己可悲的一生。

并没有意料之中的痛苦,相反,史蒂夫在试探性的动弹时,甚至能感受到身下传来的绵软质感。他讶异地缓缓起身,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身下的被子。

他…回来了?

不,不对!这里是哪儿?我为什么会到这儿来?!史蒂夫心中闪过无数个why。最后,还是反复摩挲着身上那条饱经风霜的围巾的情况下,他才终于确信,自己的的确确回来了。

再临这悲剧的开端,改写这场痛苦的历史。

【小彩蛋.  变回原型,蹲在通风管道看戏的BBQ表示:你俩果然有事情!!呜啊啊啊,辣酱就这样被人拐跑惹…到时候发喜糖自己必须要拿双份,哦不,三份哒!(流出“悲伤”的泪水(T ^ T)】

【嗯,因为开学的缘故,所以说下一次更新,得看缘分咯(望天)】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