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吟想恰粮꒦ິ^꒦ິ

写手

星游【第五章】

史蒂芬喘着粗气,每一根汗毛都在发出危险的警告。他的身上几乎没一处好的地方,血从额头的伤口流了下来,掉进眼睛,模糊了视线。

他微微一偏头,示意赶来支援的艾迪将那两个人带走,艾迪会意,双手各抓住一个,发动能力,瞬移到那些从四面八方围过来的仿生人后面,原来所处的地方散发着零星的紫色粒子,随后,在空中消失。

就算拼光这条命,也一定要完成主人交给自己的任务!

史蒂芬挪动步伐,谨慎地观察对方的下一步动向,几乎在同一时间,him的手中射出了数道黑曜石柱,史蒂芬瞬间跳开,险之又险的避开了这波攻势。

him轻易地把黑曜石柱收回来,酝酿着下一波攻势。

这个家伙,似乎变得更危险了。落到地上的史蒂芬吓出了一身冷汗。要知道,刚才那下,如果他没避开全部的石柱,哪怕一根,都能让自己瞬间失去行动能力。

真是个,可怕的怪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史蒂夫醒来后,居然看见了未来的自己,他有些诧异的看着对方,随后,扶上对方伸出的手,站了起来。

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他起身,踱步,行走完全不成问题,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未来自己的膝盖,上面已经包扎过了,深蓝色的布条,不用猜,就知道是撕掉那条破掉的裤腿的,呃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布条一直撕到了大腿根处,“为什么,被射中的不是我吗?”

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未来史蒂夫正回过头来,好整以暇的看着他。史蒂夫低头,看着自己身上穿着的,是第一次遇见未来自己时穿的那身行头,再看向对方手中的乌比剑时,似乎也明白了什么,有些自嘲地笑起来。

他俩相视一笑,夜空之下,皆是无言。

“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,居然这么久才让我知道。”

“我还不是怕你接受不了,跑去跳崖了嘛。”

之后,他们决定,【现在】留在这里,等待那个契机;【未来】前往茶庄,将那个匣子拿回来。

“如果想获取他的信任,那么首先,你得先去学会信任你的同伴。”

“比如?”

“把他想要的东西给他就行了,他可是,很孤独的呢。总之,到了相遇的时候,你应该就知道要怎么做了。”

信任伙伴吗?史蒂夫虽然并不喜欢未来的自己那吊胃口的说话方式,只不过……史蒂夫不禁露出了一个苦笑。

曾经所依靠的、信任的伙伴,现在,却已经不知所踪,生死未卜………

当史蒂夫赶回去的时候,只看见满地狼藉,那个羊驼兽人躺在树桩上躺尸,猴子和一个带着南瓜头套的家伙都靠在树上,只剩下坐在废墟上,正在摆POSE的boop。唯一不同的,恐怕就是现在他身上披着的那个斗篷了。

那是一元星系管理者披着的一个斗篷,有特殊的标志,史蒂夫清楚的记得。所以,他来过,还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吗?史蒂夫这样想着,走了过去。

“我是boop!啊哈哈,我果然就是超级英雄!!”对方突如其来的大叫,史蒂夫属实是没想到,看着boop神经质的大笑,他顿时打消了询问他斗篷来历的想法。

“嗨,史蒂夫!”boop回过头,看向史蒂夫,“你看,我现在是超级英雄啦!你看看,我都把him给打败了!哈哈哈哈哈!!”

“notch,他还在吗?”史蒂夫开口询问。

“啊?哎呀,你来晚了,他刚把我带到天堂里说话了呢。可惜你当时不在,没能看见我英勇的身姿!”boop颇为骄傲的跟史蒂夫讲述,当时情况是怎么怎么的严峻,自己如何如何的牛逼,总之就为了突出一个字:帅。

“那么,这俩个家伙又是怎么回事?”史蒂夫此时已经用拉车,将那几位伤残人士垒到了一块儿,他指了指最顶上戴着南瓜头套的艾迪和戴着粉红头盔的小粉。

“嗯,他是我在舞会上认识的,至于另一个家伙,应该是这个臭羊驼的朋友吧。”boop冲趴在最底下的羊驼史蒂芬做了个鬼脸。

“我们现在去哪?”

“去初涯。”史蒂夫看着逐渐明亮的天空,露出了久违的,一个纯粹的笑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老大,差不多快到了,要不要直接飞过去?”“你做的很好,就在这里停下来吧,接下来的路程,我自己过去就行。”BBQ开了一整夜的飞船,已经累的要吐魂了,溺尸见她的状态不佳,便让她去休息了,BBQ耷拉着脑袋,控制飞船降落,然后弯着腰,回到了休息室就躺下了。

溺尸在林间穿梭,抬起手腕,观察上的侦测器,上边显示着与那两名生协成员之间的距离(看作是一蓝点俩红点就成了),逐渐拉近和他们的距离。

在阳光撒在溺尸脸上的时候,他莫名有些心悸,仿佛,即将经历命中注定的时刻。

在看见悬崖后,他终于看见了:那个人闭着眼睛,两手执叶,含在唇间轻轻吹响,似是听到了身后的动静,他停下了动作,徐徐转身。与此同时,太阳也已升起,曙光打在那个人的身上,照在他脸上的绒毛上,就仿佛为他渡上了一层金边。

“你是steve。”看着逆着光的史蒂夫,溺尸依然笃定的说出这个名字,松下身后握着枪柄的手,将视野转向一旁对着空气一顿输出的boop和……一车的伤员。

“嗯,你,应该就是blue demon了吧。”史蒂夫从腰间取下那只匕首,举在眼睛与太阳之间,刀身在阳光下闪烁着美丽的光泽,“听说,曾经还是herobrine的手下,现在却一心只想杀了他。”

“是,但不完全是。”溺尸眯着眼睛,盯着他又转回去的背影,“我想要的很简单,就是自由的活着,仅此而已。”

“但是你依然将自己困在曾经的痛苦中,不是吗?”史蒂夫叹了口气,并没有将这句话说出来。严格来说,即便没有未来的自己加以解释,他也能看的出来,这个人,是个有故事的人。

上辈子估计就是这样。

一开始,想要了解这个人的故事、经历,他想知道,想要更多地了解他,他是怎么成为今天这个人的?有什么事情或是经历,他经历了什么,导致他变成了现在的样子?

而现在,看着面前这个人,却让史蒂夫想起了那个来自未来的自己。他唯一想知道的,恐怕就是未来的自己,为什么会对这个人异乎寻常的执着吧。

“说真的,我并不信任blue demon。”史蒂夫叼住匕首,腾出手来,解开自己左手缠绕的绷带,小麦色的皮肤似乎也因为太久没有接触阳光而变得有些发白。

他割开那道伤疤,取出一直藏着的那枚芯片,细致地将塑料袋外边粘上的血用绷带拭干,再用绷带重新缠住那处又开始滴血的伤口。

“但我愿意相信你。”史蒂夫三步并作两步,走到对方跟前,将芯片取出,递给对方。

“这是什么?”溺尸属实没想到他与史蒂夫这个人正式的相遇会是这样的开场,他设想过自己与对方促膝长谈,不打不相识地打一架,却着实没想过会有这样的开场。

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接过那枚芯片。看着眼前这个逆着光,却又无比耀眼的人,就连身后夺目的太阳在他身边都显得逊色几分。

“你是说这个?”史蒂夫看向对方手中把玩着的芯片,“是一个能与神抗衡的武器哦。”

未等溺尸回过神来,史蒂夫就准备绕过他,把一旁的那几个人拉起来,却不曾想被对方一把拉住。

“……你为什么要把这个给我?”许久,溺尸才说出这么几个字。

“或许你可以去尝试信任自己的伙伴。”史蒂夫听后,却并没有做出解释,只是冲着溺尸淡淡地笑了一下,然后,缓慢而又坚定的将手抽了出来。

所以,未来的自己,又经历过什么呢?

【看他那样子,做的不错哟。】说曹操曹操到,脑海里,重新响起未来自己的声音。

“你的剧本太难了,就不能搞少一点嘛?”史蒂夫有些无语地拖拽这一车的人,溺尸走上前,轻易地拉动了载着五个人的拉车(史蒂芬、艾迪受伤晕倒,猴子、小粉昏迷,“boop,boop”了一路,懒得动的boop)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【别愣着,赶紧跟上去】

“我知道,别催啊。对了,匣子拿回来了吗?”

【好消息,拿回来了;坏消息,那破玩意儿需要钥匙,还在老地方】

“………notch到底在想什么啊喂!还有,这个作者为什么会如此热衷于往herobrine的书阁丢道具呢?!”

【不晓得,不过现在,还是先应该和溺尸打好交道。】

“对了,你是怎么回来的?”

【我在你体内绘制了一个传送阵,这样可以让我进行直接穿梭,不过功能还有待改良】

“加油吧,我反正是真的累了。”说罢,史蒂夫便将身体控制权交由未来史蒂夫,自己则进入了休眠。

“唔……似乎有点,不够用了。”在史蒂夫登上那座飞船时,这样想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单薄的身影跪在满目疮痍的地上,紫眸映射出的感情难以解读,是悲伤自责,还是心有不甘,亦或者是……难以置信。他悬在半空的手久久无法动弹,他不敢相信这样一个强大的人居然死在了这里,不敢相信他身下的血泊是生命流逝的证据,不敢相信,自己的老师,死在了这里………

但他确实死了,死在黎明到来之前。史蒂夫张着嘴巴,却说不出哪怕一个字,只能一遍又一遍地用手抚摸着他那已经冰冷的脸颊,由上到下,眼角,鼻梁,薄唇,再到脖颈处那早就已经不再跳动的脉搏。

说句话啊,老师,求你了……

但是他心里十分清楚,自己的老师,已经再也无法与自己谈心、争辩和战斗了

取下那条布满尘埃的围巾,一圈一圈的,套在自己的脖子上,将围巾向后甩去,扬起阵阵尘沙。

老师,请你放心,我,一定会带着您的夙愿,继续走下去!

紫色的眸子映射出坚定的目光,他,势必要打破那些掌权者定下的死局。

【嘿嘿,所以未来史蒂夫之所以这么聪明狡黠,这么爱笑,大都是因为溺尸和格雷格的原因。学会溺尸的智慧和力量,学会格雷格的圆滑世故,学会用笑掩饰悲伤。但,同样的,他变得不像自己了,但他依然是那个渴望世界和平、爱世界胜过爱自己的史蒂夫了,只是其中掺杂了太多的物质,变得不够纯粹了】

【而现在的史蒂夫知道未来史蒂夫对自己隐瞒了什么的时候,情绪却并没有过分激动,这也说明了他们之间融合的进度非常好。嗯……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好事吧!】

【妈耶!赶脚再这样写下去要被寄刀片惹,下一章就稍微甜一下吧(。ò ∀ ó。)】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