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吟想恰粮꒦ິ^꒦ິ

写手

星游【第九章】

六元星系——

“为什么要把我们调离第六星系,还未经允许把那些叛乱的俘虏给放走了?”黑发青年双手交叉,等待对方的一个答复。

“这是上级发下来的命令,而你们所要做的,就是服从。”那个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官员此刻正坐在靠椅上,他不慌不忙的合上手头的书本,又推了下眼镜,握拳,无比平静的看着镇压部队的领头人——格雷夫。

格雷夫面无表情,眼睛冷冰的凝视着对方,语气里听不出一丝温度:“你要对你的上级交代,我也要对我的下属负责,这么多人的牺牲,不是我能撒手就走的,你最好跟上面交涉一下,否则我很难保证不会采取极端行动。

对方懒散的靠在椅背上,讥讽到:“格雷夫,难不成你要造反?!”

“比起我造不造反,你现在更应该担心你能不能完整的出去。”黑色瞳仁中的杀意毫无保留的展露出来,浓重的火药味在他们之间弥漫开来。

“呵,不过是一项命令,你就非要闹得双方面子都挂不住吗,格雷夫先生?”

“我不管什么命令不命令面子不面子的,我来这儿,就是要为自己手底下那些战死的人讨个说法。说调走就调走了,我就想问一句,你把我们当成什么了?”格雷夫曲起的食指重重的扣在桌面上,听得人心惶惶。“你以为,你是谁?”

最终,两人闹了个不欢而散。那个人靠在转椅上打了个哈欠,伸了个长长的懒腰。这时,一个身着鲜红色长袍的人从书架后面走了出来。

“不服从安排的‘狗’,处理掉了也没什么。”

“嗯哼,了解。”抽屉里的档案被翻出来,翻到夹着的那一页,上面的人被人用笔重重的画了一笔。这个人,正是格雷夫。

格雷夫推开门,宾果熊正在门外等着自己。

“老大,你出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接下来的安排…”

“即刻动身前往七元星系。”

“是!”

用系统向其他成员汇报这一消息的同时,宾果熊心里有种说不出庆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元星系——

距离溺尸离开已经有两天了,而史蒂夫这些天里,几乎每天晚上的时候都要光顾那个铁轨,一回来,就是跟那个粉色的仿生人聊天啥的。

BBQ虽然不能理解史蒂夫的行为,不过她并没有看出对方有离开的意图,最后也就由他去了。

毕竟毛绒云还看着他呢,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,嗯,应该。

“BBQ,叫大家过来吃饭了。”“来啦来啦!”

不得不说,老大把这个人招进来真是明智之举。BBQ在煮得稀软的土豆泥上挤上烧烤酱的同时是这样想的。

这几天的伙食基本上都被史蒂夫给承包了,简直不要太好吃。

看着他们吃的津津有味,史蒂夫笑着咽下了口中的食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的天哪!亲爱的,你是怎么从他的嘴里把这些资料给撬出来的?”一个披着黑色袍子的人激动的捏紧手中的纸张,兴奋的不能自已,当下就打算准备着手调配。

“这是他给我翻译的,不过保险起见,还是麻烦你再检查一遍。”溺尸举起手臂,手腕上的手环开启立体投影显示功能,那枚芯片中鬼画符似的图片就这样展现在芥末面前,一览无余。

芥末眯着眼睛,时不时低头和手中史蒂夫翻译的纸张进行对照,最后得出的结论是:这种文字,应该嗯,可能是比较少见的那种古代文献,并不常见。

“不过细想下来也对,总归他还是在析语社里干过一两年的,知道这种字样也是无可厚非。对了,虽然他现在在你船上跑不到别处去,不过也不能大意,注意让BBQ多留意他的动向,以防万一。”“好的。”

“今天如果加紧路程的话,走到傍晚应该就能到了。”“嗯哼,妥了!”

而当他们回到飞船,却没发现什么人的时候,心中不免有些疑虑。当芥末推开餐厅的门,映入眼帘的,是几个兽人毫无形象的睡姿,以及那震耳欲聋的呼噜声。

“这是什么情况?!”他们两人站在门口站了许久,终于,芥末出声了,“……不清楚。”

溺尸走上前,看着桌上的残羹冷炙,他闭上眼,眉头微皱,似乎嗅到了什么奇怪的味道。

空气中有什么不对劲的气味。

“怎么样?”“是他。”溺尸眯着眼睛,面前用来装食物的盘子里面似乎被放进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。

“是谁?”

“是steve,他在菜里面加了安眠药,量不多,不至于致人死地,但是,让人睡死就已经足够了,他或许也是这么想的。”溺尸端起一个餐盘,举到鼻尖,轻嗅了一番,转身,对芥末说到。“而且这个餐盘还是温的,距离他离开应该还没过多久。”

“这个家伙还真是厉害。”芥末试图叫醒那几个兽人,可他们都不予理会,哪怕在椅子上翻了个身,掉在地上,也没有醒过来的意思。

两人把那几个人安置好后,试图找出哪里有不对劲的地方,在将飞船内部搜了个底朝天之后,他终于在信息室里找到了对方留下的纸条:

很抱歉,blue demon,但是我必须要离开这里,去解决自己的麻烦。如果有机会的话,希望能再见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史蒂夫

短短的几句话,道明了一切。

“我会找到他。”溺尸嘱托芥末别让这几个人死了之后,带上三副电磁炮的弹匣就出发了。

芥末不死心的拿着那张纸进了实验室。他还是不肯放过任何能结果了him的机会,哪怕这张纸上写的会是假货,他也愿意一试。

steve,你可真是给了我一个不得了的惊喜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猴子和boop躺在车里呼呼大睡,史蒂夫用手撑着身子,并不在意那两个人,只是盘腿坐在车身上,看着周围那些高耸入云的石柱疾驰的略过身旁。

能跑的这么快,还多亏了乌比在车身后边释放风元素,以便车子能更快的行驶。

“steve……”“嗯,我在。”史蒂夫回头,看了眼有些不安的小粉,“那些‘水’,究竟是什么啊?”

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见史蒂夫的态度变得警觉,小粉立刻摆了摆手,“只是好奇而已!如,如果不能的话就算了!”

“……”史蒂夫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转过身去,缓缓开口。“也不是什么说不得的东西,你可以理解成我将水附着在轮子上,减少摩擦,这样车子也就能更快的行动了。”

“放心啦,虽说是我让你在车子上安的木板,也是我让你每天在轮子上倒的水,但是如果他们真找来,我会想法子让你先走的。”看着踌躇不安的小粉,史蒂夫终归有些不自在,晃了晃手里的水袋,安慰到。

车子行驶了许久,终于停了下来。

“史蒂夫,接下来我们去哪儿啊?”“去车上看好那两个家伙。”小粉像个好奇宝宝似的围在史蒂夫身边问东问西的,史蒂夫却并不再理会他,丢下一句话,便径自向沙丘高处的那几栋房子走去。

“小朋友,你们好啊。”推开门后,史蒂夫对着躲在里面两个瑟瑟发抖的孩子扬起一抹笑容,向他们表示自己并无恶意。“我是一位正在旅游的流浪者,我的伙伴在外面,他们的状态不大好,所以可否借宿一宿?”

他蹲下身子,轻声细语的询问着这两个孩童。那两个孩子似乎是见对方十分礼貌的态度和异乎寻常的温柔,都相互看着对方,大眼瞪小眼,面面相觑。

“嗯,好吧,你们可以住下。”“我去给你们收拾一下。””稍大一点的孩子向史蒂夫作出了答复,另一个小孩则是啪嗒啪嗒的跑开,拿着钥匙,打开了廊道的一扇门。

“可能有些乱,还请见谅。”“嗯,当然不会。”钥匙送到了史蒂夫的手中,他随意把玩了两下,便出了客栈的门,准备把那仨人给带进来。

当他踏出门的第一步时,刺耳的轰鸣声贯穿了所有人!在这份力量前,他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半跪下去,在周围凝聚出一股能量波,挡在自己的跟前,才没被这可怖的声音干趴下。

“我说你不会傻到以为,造出些红石机关,就能困住我了吧。”

这 个 声 音!

“呵,也对,仅就凭你那点残缺不全的记忆,又有什么用呢?”

3 0 3!!

呵……史蒂夫并未起身,甚至连头都懒得抬一下。他就这样一直保持着半跪的姿势,撑在地上的右手掌心迸发出丝丝缕缕的蓝色能量来加固身前的盾,流动的能量在地上留下纹路,“你真是说笑了啊,管理者大人。”

“就那么点激光炮,怕是连给你挠痒痒的份量还不够呢。”“知道就好。”他起身,手心擦过耳垂的同时,耳朵上附着上一对蓝色的“耳塞”,随意地拍掉膝盖上的尘埃,从容地看向那个白衣使者,“所以啊……”

说话的同时,史蒂夫一拳打在了那个盾牌上,只听“砰!”的一声,盾牌瞬间开裂,随后蔓延的越来越多,直到盾牌上都布满了裂痕,在打了一声响指后骤然爆开!碎片却并没有伤到离它最近的史蒂夫,而是穿透了周围的人和物,碎片相互联系,形成了一个半圆的形状。

蔚蓝色的圆形结界,笼罩了足够大的范围,同时也笼罩了两人。

“你应该,也不会希望我们的重逢被第三者打搅吧。”史蒂夫拿出别在后腰腰带的钻石匕首,在手中甩了几番,向远处走去。

“你还真是贼心不死。”“我哪儿敢呐!”空白的瞳仁映射出谨慎的目光,并没有跟着史蒂夫一起去另一处足够宽敞的地方。因为在他身后的车上,躺着三个人,啊不,准确来说,是四个人。

只要他们还在自己手上,那么史蒂夫就必定会因为顾及他们的安危而接受自己的条件,跟自己走。

“该醒咯~”在303反应过来之前,巨大的刀刃已经劈到了他的跟前。303立刻召唤出黑色的长刀,挡住了对方这一击。

战神之刃中水蓝色的能量流动起来,一如两人沸腾的血液。

“可别分神了,现在可是我们的时间!来吧,为我们的再会狂欢!!”




【咳咳,这里是夜吟,这一章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是我写的最崩溃的一章,最主要的是需要讲解的部分实在是忒多了啊啊啊!!】

【steve之所以没有对303的攻击做出防御,和正文3崽说的一样,他的记忆是不全的、封闭式的,就相当于给他画了个圈,这个圈中,正是steve的记忆。前期未来steve的记忆和力量,是相互制衡的(感觉这样的说法可能有些难懂,嗯,我打个比方,就像一块冰包裹着盒子,冰代表力量,盒子代表记忆,坚硬的冰化成的水将会成为steve使用的力量,而在这之中的记忆,也会浮出水面了。)但是,憋以为是什么好的买卖!!这份力量在steve的手里就如同一个定时炸弹,绝不可能就这么轻易的让这块冰化开,但是这样他就无法知晓自己所求的答案,他将在两者之间徘徊,难以抉择。】

【咳嗯,友情提示,这份力量是steve在轮回里面叠加的,原先不怎么在意,到后期就像滚雪球一样,越滚越大,最后已经到了难以控制的程度了嘛,这也是为什么在之前的剧情里Dance battl说steve的力量被灌顶的原因啦!】

【唉,把话题说回来,为什么3崽会在第九章才登场,这其中的主要因素是史蒂夫的穿越所导致的,这么说吧,在史蒂夫每次轮回之后,303就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消化上一次自己所有的经历(对,没错!303所得的信息是史蒂夫上一次轮回时的自己所得的信息)】



(玛德,累死坨夜吟)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